River

随便活一下试试 无所谓咯

—— 【承花】如何挑选已婚人士的圣诞礼物(一发完)

*四承四花 已婚同居

*没有脑子的!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花京院在承太郎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他心情不好,像太平洋上生成的一个低气压中心,以帽子为中心大衣辐射范围为半径无差别散布“我生气了"信息。

经过这么多年的相处,花京院已经能很敏锐地察觉到他的心情变化:这个人心情好和心情一般的时候基本是同一幅面孔,只是多吃两口饭的区别;但是心情不好倒是很容易判断。他在客厅就听到皮鞋撞在鞋柜里的声音,还有大衣上的金属装饰大力磕碰在衣架上的重响。

花京院其实很想提醒他小心不要碰坏新鞋的鞋尖,但在他的丈夫闷头咚咚走过玄关猛然在他身边落座时改变了主意,觉得鞋的事情可以再放放,毕竟承太郎心情不好的时候实在少见。花京院自觉自己还没进化出从那对浓眉的角度推算出他烦心事的能力,所以准备直接开口问一问。

“怎么了?"他伸出手去理承太郎的黑发,把帽子压出来的印理掉,让那一头卷发重新蓬松起来,"你不高兴。为什么?"

承太郎顺势靠在沙发上闭着眼享受按摩,皱起的眉头放松了一点,伸手指了指脚边的袋子,“研究所的人送的圣诞礼物。"

“我第一次见到有人为了圣诞礼物不开心,"花京院咯咯笑,把手从浓密的头发里抽出来去翻看那个大的惊人的袋子,假装没看见承太郎眯着眼看他,无声地表达对按摩暂停的不满,“你收到了什么?"

花京院扒开袋子,他看到了海星、海豚、海星、海星和海星,挤挤挨挨塞了一口袋,袋子有各种标本,毛绒玩具,挂件,图集,还有个很大的泡沫保温箱。

花京院小心地打开,发现里面是活海胆。

晚饭突然变得很丰盛:白金和法皇都很会拆海胆,海胆盖饭很好吃。

 
 

花京院觉得承太郎还是不开心。

他称赞饭很香海胆很新鲜,吃得也不比平时少,但花京院就是能感觉出不一样的地方。非要形容一下就是承太郎好像……有点委屈。他一边吃饭一边和空气赌气,以猫科动物扑杀猎物的决心向海胆饭发起攻势。

花京院觉得礼物的话题有必要继续,他得知道到底是哪一部分让承太郎感到愤怒。

趁另一个人系着围裙在厨房刷碗,他让海星们和海豚们在沙发上排排坐好方便仔细观察。从花京院的角度来看,这些东西除了承太郎自己都有以外并没有什么问题,承太郎也不像会为这种事情生气的人——他自己都会重复购入标本,据本人的理论来说,参考样本越多越好,一样的样本有两个还有一个可以当作备份。花京院拿起一个星星壁灯,觉得好像在宜家儿童区见过一模一样的东西。

承太郎刷碗回来了,看见他的沙发专座被这堆玩意儿霸占,手还潮乎乎的就抓起沙发上的东西往袋子里塞,海豚的脸扭作一团十分凄惨,花京院出于人道主义出手制止:"不要迁怒海豚! "

法皇用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度把东西收好,一条触手卷住承太郎的腰把他按在沙发上,另一条触手打开电视。花京院坐到他身边侧头看他,“跟我说说。"

说实话,承太郎没想跟花京院说的。但是花京院手里有个零食碗,碗里有仙贝和柿种花生。

 
 

承太郎在吃东西时表达情感的能力会有不显著的提升,因为咀嚼可以填补他思考时产生的沉默,让对话不那么尴尬。

花京院是在大学时发现的这件事:这个人约他出来吃饭,结果在炸猪排和酱油的香气中向他告白。花京院很感动,但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一时说不出话来,还好承太郎当他是情感过载。

承太郎吃了一把柿种后终于酝酿好了。他看着电视上的清洁剂广告说:“因为研究所圣诞放假,所以今天大家就把礼物送出去了。"

"嗯,"花京院从零食碗里挑出花生吃掉,他真不明白为什么承太郎不爱吃这个,“然后呢?"

“然后我收到了这些。"承太郎说,"全是海豚和海星。"

花京院发自内心觉得同事们已经做得不错了,“别人收到了什么?"

“Barry收到了送给他拉布拉多的磨牙棒,陈收到了一对围巾,一条他用一条他妻子用,Manny收到了巨大乐高,能让四个孩子一起玩的那种。我只收到了海星。"

花京院感觉心底突然变得很柔软,荒谬地觉得自己升起一种类似怜爱的感觉。(怜爱不管是用在他身上还是用在承太郎身上都有点奇怪了——准确来说,更类似看到坐在窝里表情落寞的小狗时心里会生出的那种微妙关怀。)法皇从承太郎的小指一路缠上去,像条温顺的小蛇在他的手腕上环成手镯,“那是因为大家很爱你。"

“但他们不认识你。"承太郎叹了口气,把吃了一半的仙贝从嘴边拿开,“……他们觉得我的生活里只有海洋和海星。"

可明明还有绿宝石、樱桃和仙贝。

花京院往高大的黑发男人身边又移动了一点,让他能靠在自己身上。沙发更深地向下陷,他分神想也许再这样坐几天也许就要换个新沙发了,“你平时和他们有交流吗?"

“大部分是工作上的。"承太郎说,“我觉得我说过我结婚了,但他们好像不相信。研究所里有个已婚人士联盟,他们没把我算进去。"

“这个没准是要暗号的,"花京院猜测,“只有你戴着婚戒才会让你入会。"

他看见承太郎要把手探进领子时笑了,“你把戒指藏起来人家当然看不见!你还总高领!"

“戴在手上容易丢,挂坠比较保险。"

“还容易被海豚吞掉。"承太郎太高了,花京院半跪在沙发上才能给把吻落在他的太阳穴上,“为了海洋生物的安全,请保护好你的婚戒。"

承太郎转过身去和花京院轻轻接吻,手虚虚地扶着他的腰,“除了婚戒总还有其他办法的。"

 
 

花京院没想到这个“其他办法"来得这么快。

圣诞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花京院在上午十点接到了一个电话。他当时正在整理SPW发来的新文件,腾不出手,只好让法皇把手机贴到脸边,“您好?"

“花京院,"他听到空条博士叫他,“现在忙吗?"

“有点,但不急,"他把满手文件放下,“怎么了?"

“我的书桌上有一份科考方案,能帮我送过来吗,"对面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无奈,“是不想麻烦你的。但是这个文件本来应该半个月之后的会上提交,但因为过几天科考国可能会有政策改变,会议提前了。"

“我怀疑这是你设计好的,"花京院调笑道,"但是没问题。等我一会。"

“谢谢,"博士很诚恳,“但真的不是。"

 
 

花京院稍微花了点时间去打扮:他挑了白色的亚麻休闲西装裤和墨绿色的衬衫,还有拖到脚踝白色的大衣,袖口刺着几何花纹。他隐隐觉得自己做了电视剧里那些精英丈夫的妻子会做的事,虽然他从来没把自己放在这个定位上。但他想让承太郎的同事在他们开口前就能认识到,那个寡言少语的男人和他们一样,不是蓝鲸脱队之后孑然独行,而是一头深潜平静生活中的抹香鲸。

花京院对自己的比喻暗自无语,但他知道承太郎会喜欢。

 
 

承太郎在研究所的门口等他,花京院下车前就看到他高大的身影。但他同时还看到大楼各个窗口探出的头。在这个人口密度低到一定程度的机构,花京院觉得自己看到的头的数量多到不正常。

他把牛皮袋递给承太郎,“你对他们说了什么?"

承太郎压了压帽子,“我和他们说,我丈夫要帮我送文件过来。"

“还有呢?"

“饶了我吧,"承太郎抬头叹气躲避花京院的目光,“……他们问我你长什么样。我……我说你很美。"

“谢谢,你也很美。"花京院拍拍他的胸口,“现在你在他们心里也是已婚联盟的一员了。"

花京院准备离开,但是承太郎叫住了他,“等等。"

“怎么了?"

“你想看看我们养的海星吗?Barry和Manny今天要给它们换水。"

“我知道你是想炫耀,"红发的男人用肩膀顶他,语气揶揄,"幼稚。"

“那你来不来?"承太郎很浅地笑了,“海星真的很好看。我们很会养的。"

“当然,"花京院伸出手挽住承太郎的胳膊,"我很久之前就想和它们好好谈谈了。"

 
 

第二年的圣诞节,空条博士如愿以偿,收到了大量成对的礼物,包括但不限于:海星,马克杯,围巾,袖口和耳坠。

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贺卡上都写着小小的ps:“代我向花京院先生致以诚挚的祝福。"

承太郎很满意。非常满意。

十二月是好季节。

END

 

评论(50)
热度(4434)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River | Powered by LOFTER